close

DSC00992  

御鼎香脆皮烤鴨在南京東路上 是簡爸看了電視介紹馬上打電話訂位的餐廳

 

烤鴨都是現烤現片 

出爐時師傅會把整隻烤鴨拿出來在我們面前片 像這樣

DSC00994  

 

師傅在片之前會把烤鴨舉起來跟當桌的顧客微笑點頭致意

(而且帥帥的 ㄎㄎ)

一整隻鴨大概不到5分鐘就片完了

 

片好的鴨肉會直接上桌 其餘的整隻骨肉就再送回廚房做酸菜鴨肉湯

(突然發現後面那位仁兄好搶戲...)

 DSC00996 

 

片好之後的擺盤像這樣  周圍都是皮加肉  中間是純脆皮

DSC01000     

 

吃烤鴨當然要搭配烤鴨的好朋友--甜麵醬、薄餅、新鮮大蔥

DSC00997 

 

御鼎香的甜麵醬不會死鹹  鴨肉好咬不韌  

有時候在路邊買的烤鴨都會有一股鴨肉特有的騷臭味~只好沾很多醬蓋過

這個完全不會!

DSC01001  

 

至於脆皮的部分我覺得有點黏牙 不太好咬斷

跟我想要的那種薄脆不一樣

 

其他也有另外加點一些菜

這是鹹蛋苦瓜  跟平常熱炒店吃到不同  熱炒店都是把鴨蛋和苦瓜一起拌炒

御鼎香的鹹蛋苦瓜看起來是分開的  

但是吃起來完全融合  鹹蛋苦瓜真的是神奇組合呀~

DSC01002 

 

麻油山藥

山藥切成條狀和菇類一起用麻油炒煮

DSC01004 

 

山藥脆而不鬆  口感很好

湯也很好喝  我跟簡胖喝了好幾碗ㄎㄎ

 

看到別桌點我就超超超想吃的炸銀絲卷!!!!!!

DSC01007 

 

但說實話我根本就是為了要沾煉乳而喜歡這道菜

吃過類似品項最好吃就是親愛的Ann在澳洲炸給我們吃的饅頭了!!!!!!

皮酥內軟  完全不會太乾~~~(噢噢好想念)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用鴨骨肉煮的酸菜湯

DSC01008  

 

湯頭酸但不嗆  裡面還有寬粉滿滿的酸白菜和豆腐

鴨肉沒有因為煮過變柴  很容易就一喝再喝喝好幾碗

 

 

 

吃完後的隔天我還是立刻想要再吃一次烤鴨夾餅(瘋了我)

收進口袋清單有機會可以再來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鼎香 烤鴨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