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3  

 

這是一家非常神秘的口袋餐廳  其實我發現它已經2年多了

前前後後也去了4.5次  每一次都對餐點和氣氛很滿意

這次總算是決定要把它紀錄一下惹~

 

Living one位在台灣大學明達館內  靠近基隆路

從基隆路三段和長興街口交叉的入口走進去是最近的

因為招牌不明顯  貼一個地圖比較清楚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天吃飯是晚餐  所以沒有拍環境

餐廳內以原木色系為主 整體是圓形狀 有環繞的落地窗戶

其中有一個角度是可以看到101 白天也有自然光灑入

所以採光非常好 晚上用餐更是有一股溫暖的氣氛

很適合家庭、朋友聚餐 

 

餐前麵包都是現烤現上 吃不夠可以再續

DSC01074  

 

一塊不算大塊  麵包外面烤的脆脆的 裡頭則是柔軟濕潤蓬鬆

再沾上特級的橄欖油和葡萄酒醋

 

DSC01075  

如果吃不慣也是可以跟服務人員要奶油 我本人真的是很愛吃麵包夾一堆奶油

所以每次都會討奶油 這次也是大吃了2個ㄎㄎ

 

接下來是主廚特製沙拉  每一次甚至是每天的沙拉都會不一樣

DSC01077  

 

醬是我喜歡的清爽型 也就是沒有美乃滋的

裡頭的菜葉和水果都非常新鮮絲毫沒有爛爛的口感  爽脆的蘋果甚至沒有氧化的顏色

上頭的紫色豆苗聽簡媽說是高級品種  最近才研發出來的 雖然我吃不出差別拉哈哈

 

然後是綠花椰菜濃湯

DSC01079  

 

照片看不太出來 其實湯帶了一點淡淡的淺綠色

跟ㄧ般濃湯不一樣的就是它完全不會膩!

 

然後是驚喜的Aaron師傅招待  我擅自幫它取了一個名字是"清炒野菇佐胡蓮豆"

DSC01080  

 

野菇炒過之後多汁香甜 上頭的綠色豆子就是胡蓮豆(如果有錯請師傅指正~~)

 

再來就進入主菜  簡胖點的鄉村式烤雞腿附牛肝菌菇燉飯

DSC01083 

 

還記得前幾次來吃的時候都會覺得主菜分量稍嫌不足  吃得巧但有時候會吃不飽

不過經常性會更換菜單 餐點內容也都會有所調整

這次的牛肝菌菇燉飯份量很足  點餐前服務人員會貼心詢問需不需要把米心煮透一點(因為台灣人吃慣軟飯XD) 

我們選擇了正常 我喜歡帶點米心的risotto 很好吃!

雞腿外皮酥脆 但覺得雞腿肉有點清淡 可能是為了要搭配比較重口味的燉飯?

 

這是我每次必點的櫻桃鴨腿  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就請主廚幫忙去骨

DSC01087  

 

鴨腿煙燻過 很香 鴨肉好咬不油  搭著威酸的杏桃醬一起吃真的好配

旁邊佐以甜薯泥...我猜應該是地瓜 裡面有地瓜的纖維

跟一般吃了就會膩的馬鈴薯泥完全不一樣 連簡爸也讚不絕口

 

接下來是甜點  每一天的甜點都不一樣

看師傅當天的心情(?!)哈哈

今天分別是芝士蛋糕和巧克力泡芙  we share everything所以各點一個

芝士蛋糕我只吃一口 沒什麼印象

旁邊那球是柳橙冰淇淋 非常特別 

一吃下去就有濃濃台灣柳丁味  很好吃!

DSC01088 

 

巧克力泡芙 外層是脆皮泡芙 裏頭填有巧克力醬和新鮮柳橙肉 

三者夾起來一口吃進去 不太甜不太膩  好吃好吃

上面也是有搭配一球柳橙冰淇淋

DSC01092  

 

 

雖然交通不算便利但Living one真的是我會一吃再吃的口袋名單

兩年來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  雖然不算是那種驚豔的崩潰好吃

但這種細水長流的細膩饗宴  悠閒舒適的用餐環境  值得常常來品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ving One 櫻桃鴨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