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94  

 

wowhoho~Merry Christmas(也太不合時節XD)

我跟簡胖從以前認識以來 都一直想要一起去我們最愛的日本

尤其是想要在冬天 有美麗耶誕燈飾的時候去

就在2012年聖誕節過後的第一天!! 沒錯就是12/26...(要搭上跨年假才能出國咩)

我們終於....一起去第二次了XDDDDDD

哎唷上一次是夏天去...所以不算啦~~(!?)

 

這次我們也是搭DELTA航空 班機時間幾乎跟上次一樣

 

DSC01846  

 

早去晚回(09:40出發 18:15回程)

票價含稅1萬出頭 我覺得很超值 雖然不及那種一張2.3000的廉價航空...

飛機基本上都會是747的 座位蠻寬敞的 時間又非常理想

雖然黃撇練在我們出發前一直唱衰我們是Delay航空 我們堅持不換

09:40出發 我們飛不到2.5hr 加上時差 日本當地時間13:30左右我們就抵達

而且超快速通關 30秒內拿完行李(有夠快!!) 然後我們就去找賣NEX+Suica的JR櫃台

 

DSC01861  

 

出關之後右轉下樓 下去之後的右邊就會看到大家在排隊要買這個外國人限定的套票了

因為還要買機場限定的Tokyo Metro兩日券 我跟簡胖分開行動

我排隊買NEX 簡胖又衝上樓去找兩日券櫃台

記得輪到我的時候剛好2點 2點15分有一班直達池袋的

如果來不及下一班就是2點半 還得去新宿或澀谷換車

我一直不斷猶豫到底要不要衝一個2點15分...狂打LINE給簡胖他都不接

然後就決定跟服務人員說2點半的....就在這時候!簡胖出現在我買票的櫃台外面

我立刻決定改回2點15分 然後競走般的拖著行李衝下月台(幸好月台很近ㄎㄎ)

就順利搭上惹!!!

 

看看我們多開心~

DSC01864 DSC01868  

 

飛機上只有吃少少的飛機餐 在NEX上當然要跟車掌小姐買很貴的起司魷魚絲和水

從成田搭NEX到東京市區 只要1.5hr 套票含成田-市區來回和Suica儲值滿滿2000

雖然不能搭松山-羽田 我覺得使用這個也是非常的快速划算!

 

DSC01849    

 

這班可以直接搭到我們住的池袋 超開心的 

而且NEX非常平穩 座位也是寬敞舒適 有一個鐵道之旅也是不錯的ㄎㄎ

 

快速地抵達池袋後 我們直接先往東口走 去我們再次入住的飯店--the b. ikebukuro

車站內會經過一家栗子店  上次來也有吃  所以這次還是要買

 

DSC01873  

 

栗子包裝很可愛 他是分價格在賣的 多少錢我忘記了 反正我買這包是550日幣

每一顆都超大顆 大概跟鼎泰豐的小籠包一樣大(這樣形容有懂嗎?)

但是沒有拍照 所以沒圖沒真相 

 

我真的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只要是選到好用的東西 就很懶得換

出國的住宿也是一樣

以前跟家人去東京都是住新宿京王 所以後來不管是跟我姊去 或是MSN一起去

我都堅持應是要住京王...結果要自己付錢的時候.......赫然發現!!!

京王真是有夠貴!!!(S跟董拜託不要罵我...我知道錯了)

而且住到舊館就會很OOXX...

後來覺得住池袋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是可以有很多地鐵電車線路

然後簡胖找到這間飯店 the.b 印象沒錯的話它以前也是舊飯店 我們第一次去住的那年剛改裝好

因為我認床又愛失眠 所以一定要選床很大最好又有兩條被子的............

 

鏘啷!!!!我們選住的房型跟上次幾乎一樣 因為總是掀開被子忘記拍照 只好用官網的圖

 

room_kv_06   

 

是兩張加大單人床 一張床還可以獲得兩顆枕頭

這次住的是Deluxe twin 跟上次Superior twin差別就在窗邊那個小沙發和小桌子

Deluxe twin比Superior twin還要大一些些 沒有很多

雖然房間都不大 但真的很乾淨舒適 該有的都有 不該有的也都沒有XD

重點就是舒服的大床~可以滾來滾去這樣

一間房兩人住5晚含稅只要57,800 除下來一個人只要大概台幣9700左右(忘記說不含早餐)

不是我在說.......實在是很超值ㄋㄟ~~~如果下次再去東京 我應該還是會來住這裡 

 

飯店大廳雖然不能跟豪華星級飯店相比 但環境一樣乾淨舒服

 

45935_1526748579532_7254091_n  

 

人員都很親切 每天也會來整理房間(除非你特別告知不要打擾)

CP值很高很高很高很高的飯店 地點又是完美 從車站出來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

有計畫要去東京的人們我推薦到不行

 

(飯店扯了好久...)接下來要去新宿看燈

從成田到飯店放行李 我化完妝差不多4點半而已

新宿太複雜了我怕走錯 我們跟我日本表姊怡修約好5點半在新宿 

拜託他帶我們去新宿看燈飾走一走然後再一起吃晚餐

我們約在新宿西口 差一點就走了地下連通道去京王了!!

然後回頭是岸 5點出頭就在yodobashi見到怡修

 

第一個點是夾在京王百貨和新宿站中間的mosaic street

 

DSC01876  

 

是一個往上斜坡街道 旁邊有一些看起來很好逛的小店

從這裡可以快速往返西口到南口 街道上方就有像流星一般的燈飾 

 

 DSC01880 DSC01879    

 

穿過這條路就會看到這一排樹 

 

DSC01884  

 

雖然聖誕節過了 但是在這樣冷呼呼的天氣 再搭配耶誕樹 好美好有氣氛!

 

然後從小田急南口出來 走上陸橋 到takashimaya正對面的木棧道

也就是小田急南塔飯店前面那條...

 

DSC01891    

 

這時候真的超冷的!!大概是六天以來在市區最冷的一天

而且我沒穿發熱在裡面 也沒有手套沒帶毛帽 腳趾還慢慢失去感覺...

時間大概5點40分而已 天幾乎已經完全黑了!

午餐吃少少又快要凍僵 我們決定先去吃個甜甜圈喝點熱東西

 

同樣在木棧道上 這是一家非常有名的連鎖甜甜圈店

 

DSC01897

 

 

我和怡修都點了原味的 簡胖選了焦糖核果 然後再點大杯的熱摩卡和簡胖一起喝

進門之前就看到這排甜甜圈在櫥窗裡生產線上淋糖漿

當下還沒什麼感覺 也不覺得非得要吃剛出爐的

 

DSC01899

點餐時服務人員問怡修剛好原味即將出爐 要不要等一下 我們就說好

等到送來的時候迫不及待我立刻咬一口~

DSC01900

 

OHOHOH這東西剛出爐也太好吃了!!!!!

裡面甜甜圈熱熱的 非常鬆軟 口感很像台灣傳統甜甜圈 應該是油炸的沒錯 很香很好吃

外面糖漿是脆皮的 不會太甜 搭配熱呼呼摩卡...剛剛那些寒冷都不算什麼了!! 超滿足!

某個什麼有獅子的甜甜圈根本不能比~~~~~~~

 

不過簡胖點的焦糖核果...首先不是剛出爐的就大輸了...

DSC01903         

所以我咬一口立刻推回去給簡胖說 那我要吃原味的~ㄎㄎ

 

吃完之後繼續走 沿路的樹上都有燈飾 走到底有這樣一個三角形的東西

大家排隊兩兩進去 兩個人一起押按鈕 會變顏色

 

SAM_3003  

 

外面有標示說明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  

 

由於...我們抵達當天已經是12/26...所以有很多illumination都已經結束

怡修便提議帶我們去行程內沒排到的東京巨蛋 那裏也有漂亮的燈飾

反正不遠 也來得及回池袋吃7點半的居酒屋

我們就從新宿搭JR總武線到水道橋站

出站走不到5分鐘 就會開始看到燈飾

 

首先看到這亮晶晶的東西 可以進去裡面會看到萬花筒般的鏡像

右上角那顆就是月亮哥沒錯 亮得有夠誇張!

SAM_3006

 

然後穿過這個光的隧道

 

DSC01914  

 

右手邊會有一些遊樂設施 經過TOKYO DOME的時候趁簡胖在拍照偷拍他一張

SAM_3014  

不知道台北的巨蛋蓋好之後會不會也這樣~

 

然後跟著光隧道走 就會引導我們到這裡的一個巨大購物廣場"LaQua"

發光的樹很酷 是在樹外面蓋上一層很像是紗布的發光體

所以每顆樹就會這樣發亮 然後我已經快要凍死 馬上就躲進暖氣底下

 

SAM_3023  

 

後面那個巨大的圓形發光罩很漂亮 是彩色的燈 用我的阿狗拍不起來

簡胖的蔡哥就拍很美~

 

DSC01934    

 

雖然我們快要凍死了 但真心覺得這裡真的好美麗 幸好我們有來~

 

還有一個發光罩縮小版 旁邊的旋轉木馬搭配水面上的彩色燈球也超美

DSC01942 DSC01941    

 

因為好冷好冷 我們拍一拍照片就馬上準備離開吵著要吃晚餐XD

走到這裡了從後樂園站搭丸之內線就可以直接回去池袋 非常快速

好佩服日本的地下鐵和電車系統

 

回到池袋 怡修就帶我們去早已經預定好的居酒屋 てけてけ

DSC01963

 

名字很可愛 但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XD 

不免俗的...來日本居酒屋 一坐下來還在翻menu都還沒點餐就馬上"給我來一杯生啤酒!"

DSC01949 DSC01948  

 

日本的冬天室外好冷 室內暖氣嚇嚇叫的開 所以在這居酒屋裡我差點就要熱死了~

來居酒屋就是要猛吃串燒

我們點了脆脆沙拉 沙拉清爽 搭配上面的脆脆渣和海苔 很清涼開胃

DSC01954

 

烤雞肉糰子 是鹽烤口味 雞肉糰子裡有加紫蘇 很香 吃這很有飽足感 

我們最後還剩下一支沒吃完...

DSC01958

 

 

這盤綜合串燒是莫名其妙送來的 因為有內臟和屁股

不過送來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退...只好把它吃掉 

DSC01962   

雞肝烤得很好吃 沒有腥臭味 雞腿肉搭配大蔥也是絕配~

 

這個雞翅超厲害的!! 到底是用烤的還是炸的我有點搞不清楚

肉質鮮嫩多汁 調味稍微有點重 非常適合下酒~

DSC01952      

 

光吃這些烤物哪會飽 所以我們還有點一個3人份雞肉火鍋

看這咕嚕咕嚕的白湯 可是用雞骨熬成這顏色的

充滿了膠原蛋白 喝了身體超暖超暖 要不是因為有點熱 我們應該會把它喝光光

送來的鍋裡就只有這樣白湯和生雞腿肉在裡面

DSC01956  

 

然後另外附上以下菜盤 以及自己手做雞肉丸

就是在火鍋店都可以看到竹片裡放著打好的肉漿 要自己把它撥下來放到湯裡煮熟那種

DSC01961  

 

 

吃完這一頓真的是酒足飯飽...而且是親愛的阿姨從台灣遠端遙控請客

 

就結束我們第一天行程!! 因為很早抵達 所以可以順利跑了一些鄰近行程

回飯店時間還蠻早的大概10點出頭 洗完澡就暖呼呼鑽進舒服的被子裡一覺到天亮~

 

隔天要去神樂阪、東大和相模湖 

 

 

 

 

 

arrow
arrow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