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fallL 

 

"當我們正在往下掉時,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必須等到跌到最底端,然後蹬一腳,

只有這樣才能重新回到上面..." ---《在一起,就好》

看完這部電影,剛好讓我連結到這兩天重新再讀的一本書《在一起,就好》

我很喜歡這段話,也可以跟這部電影互相呼應,底下有,還沒看電影但想看的人請先不要往下讀。

 

 

skyfall-650  

 

不得不抱怨,空降危機翻得真爛!

 

從Daniel接手開始,其實對每一集007我都不是那麼期待。

尤其是上一集Quantum of Solace ,那時候在澳洲看,沒有搭配中文字幕,我完全看不懂!

這次的SKYFALL,對Deniel唯一的感覺就是...他老了!(其實在戲裡也有一再強調他老了這件事)

 

為什麼會讓我想到書裡的那段話呢?

因為在戲裡,Daniel親耳聽到M下令開槍、掉落,使得他墜落到底下深處,再重新開始,因為他有可悲的愛國心。

再來從高科技定位追蹤、會認人的槍、退回到復古的車、老舊的房子、以及小鬼當家般的陷阱把戲,

"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必須等到跌到最底端,然後蹬一腳"

 

這次一改以往,片頭有迷人的主題曲,但曲風和過去性感火辣大不相同,也許是提前為結局而感到悲傷。

 

變態反派哥Silva是由Javier Bardem扮演,我覺得他好眼熟可是我想不起來他是哪位,

總之他演得好變態!

 

reg_1024.skyfall2.mh.073112 

 

他的聲音、他的表情、他撫摸Bond,所有的變態行徑,雖然沒有到像小丑一樣不寒而慄,

但不禁讓我認為他跟Bond根本就是和M一起三個人在談奇怪的三角戀情! (?)

 

 

Skyfall-Bond_2385969b 

 

出場不久就慘死的美人胚,她在澳門賭場裡的那場戲,造型實在有夠醜!

但和Bond對談的那段,從她原本堅毅不羈的眼神,逐漸被融化成為按耐著恐懼的無助落難美女,

那段戲的眼神表情轉變讓我驚豔!

 

Ben-Whishaw-as-Q-in-Skyfa-010

 

最後要介紹一下這個沒幾場戲的小宅男帥哥,是由Ben Whishaw扮演

他實際上的角色職位是啥我搞不清楚(中文翻譯怪怪的英文我也聽不懂)

反正他就是類似阿笠博士之於柯南的角色,這樣應該很好懂。

他出場的時候我覺得唉唷這小宅男怎麼帥帥的,回家IMDB一下才發現驚人的事實,最後才揭曉。

他的表現普普通通,就宅宅的,頭髮捲捲的,很會寫程式那樣。

 

這一集和過去的風格不太一樣,有一些會讓我笑出來的畫面和橋段,最後結局也有一個嶄新的轉折。

不知道007還能拍多久下去....真的好厲害!

 

 

答案要揭曉了,小帥哥宅宅竟然是........

 

perfume_movie_image_ben_whishaw__7_ 

 

當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的男主人翁呀!!

太讓我驚訝了~~~

 

 

搭配服用主題曲,好迷人好好聽我好喜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KoqNJtMTQ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mmi 的頭像
    Sammi

    Sammi Makeup Days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